2016.11.15  (杂记,碎碎念,79)

#很久没来 我们聊下近况#

刚看完赵丽颖主演的 我们的十年  剧情也没多大的起伏 剧情衔接得可以  最近喜欢上看各种类型的电影  因为有时间  也因为很久很久没有 在一段时间里 专心看电影 

第一个十年

十年 开始以为很长很长 似乎十年是一辈子 然而 不是的 我过了两个十年 第一个十年  其实没什么的 一半天堂一半地狱  那十年里 不懂生死别离 却也尝到人生的苦 寄人篱下 受尽欺负  但也尝到甜  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被人宠得像公主一样  那些让我尝到苦甜的人  大部分仍在  但也有人离开 生死离别 最让人无奈又痛心  疼着我的老人相继离开  我仍会一想起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那些让我尝到苦的人 我心里还想着 快点让他们尝尽晚年所有孤独吧 我并不是善良的人 怎么对待我 我并不因年纪小而忘记了 我不报复 现在也没这能力去报复  也没必要心念着报复 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执念中  心中所希望 他们日子不好过而已  相信大多数人都这样  不可能受过伤害仍愿意善待祝福那些伤害自己的人吧  最渴望的长大 已到来 最希望陪在身边的人已离开  如果这是长大的代价  我还是能接受的  因为有人离开就会有人走进你的生活 没有我爱的人 还会有下一个爱你的人来陪在你身边  已经离开的人 允许自己哭着去想他们 但不允许让他们成为我颓废生活的原因  现在才发现 生活从不缺爱 更不缺恨 人的七情六欲 多美好的东西 因有七情六欲 每个人的生活才各不相同 因有情欲 人生才显得苦短 第一个十年 似乎很远的事情 但事情发生所带来的情感  刻在心里 抹不掉 事情可以忘记  感觉却忘记不了

第二个十年

回到父母所在的地方 他们已分开 跟着父亲 也是过着让人难受的生活 所幸 年龄渐增  懂得争取 噢 父亲留给我心理阴影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消除 甚至 现在在我心里 父亲已然死去  心里为他办了一场葬礼  很小就教我  以诚待人  你怎么待人 人就怎么待你  很感谢他教会我这个道理  他如何待我 我也如何待他就是  不要再相信这个男人  远离这个男人  虽然有血缘的牵绊  远离就是  

母亲 也是一个坎坷的人 病痛不断 所幸 心态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  最近检查出肺病  我也因告诉老板这事 被停职在家一个月  也没多大的事情  就是 要我馒头辛苦点养着我这个超级大米虫  母亲 说真的 我并没有多深的感情  但也知道她这辈子心里想着就是我和我姐  她的感情我能感受到 然而  我真的想离我家人远远的  远到我们一辈子不想见  愿我是个孤儿  然而 我不能割舍我与母亲的感情 她有什么事 如今只有我一个人  远在国外的姐 有心而无力 心有担忧  我只愿她能健康  健康生活  她一个人生活也无所谓   一个人生活 不用担心我和姐  她该过她自己想要的生活

朋友  和她们一起 有了第一个十年  偶尔聊起近况  情绪一来 仍希望第一时间告诉她们  朋友 是自己选择的亲人 一起玩过很多 暂时没有多大的争吵 因为彼此生活轨迹不同 却能聊到一块 因熟悉而知道彼此的不易  我不需要电影里有争吵有疯狂的友谊  我只要平平淡淡就够了  就知足了  刚独立的几年里  生活总是略为窘迫  能彼此珍重 大概是对彼此最好的尊敬  总希望 能在有经济能力的时候 相约旅行  

恋人  在二十岁以后遇到馒头  不知道我还有多少个十年可过  也愿以后人生路上 他不离不弃 相伴我左右 愿往后的人生里  他是我最亲的亲人  

评论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