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杂记,碎碎念,45)

    #你迷醒岁月中  那贫瘠的未来  像遗憾季节里 

      未结果的爱  弄脏了每一页诗

      吻最疼痛的告白  而风声吹到这,已不需要释怀#

想给看到这篇文的陌生人推荐一首歌——陈鸿宇《理想三旬》  虽然我知道能看到这篇文的人可能没有  百度了一下陈鸿宇  他的资料很少  知道他有两首歌  一首  并没引起多大的感触   歌为什么能引起感触  我想除了旋律  更多的是歌词  引起的吧  因为现在正在经历的  自己想不出什么字词来形容  偶尔听到一首  便重复又重复  

昨天去了一趟乡下  是一个小电站   有一个已经退休的医生在看管这个小电站  我很喜欢这里但同时又惧怕这里  屋子  就建在山里  有人 有狗  有鸡鸭  有鱼  有菜  过着自给自足的世外桃源生活是没问题的   这里没网络  洗澡烧水  做饭烧火  上厕所害怕有蛇  在这里  我也只喜欢把它拍下来  可是要是生活在这里  我是百般不愿意  我离开不了网络  即使我现在讨厌网络  我一直都想问 这个老医生  为什么愿意待在山林里  明明可以在山外面有更好地生活  虽然好奇  但出于礼貌还是不敢问  最近在网上 都看到有几例  说归隐山林 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我想若是归隐  为何又让媒体报道  社会浮躁得让人不安  每天都在矛盾里活着   想安静看一本书并领悟  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即使归隐  你想看书  也是不容易的  繁重的农活  也是让你累得喘不过气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这样的闲情雅致  得建立在物质富裕的基础上  我觉得医生才算是归隐   我不知道这医生经历过什么  才愿意放弃山外面的多彩世界  来到这山林  把粗茶淡饭当成享受  也许 是我把他美化了 他愿在山林生活的初衷并不是这样  只是后来也接受了这一切  安然自若  

初秋  在这南方小城里  季节 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炎热还在  但并不妨碍人们在这个季节 多愁善感

得经历多少人生风雨  才能对粗茶淡饭  远离繁华的生活  甘之如饴   我想人生的修行不够  若够看待得失  就不会百般纠结  听过很多道理  不是还过不好这一生  只是想把这一生过得更好  

#春来花自青  秋至叶飘零  无穷般若心自在  语默动静体自然   #我在努力领悟这几句话  



评论

热度(2)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