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杂记,碎碎念,62)

#那些我怕忘记的事啊  我还是记下来吧 #

我想记下几件事  我怕我记忆不好  把这些事得小细节都给忘了

昨天广东大部分地区下雪了  朋友圈刷了一天   我在肇庆的市区 恰好我看不到  傍晚回来的时候 雪还没融化  厨师阿姨一见到就兴奋地跟我形容今天下雪的场景  公司是在山里的  中午的时候  白茫茫一片  说我可惜了看不到  我想其实不可惜  我还是堆了一会雪人 拍了一些照片  我的手就已经通红通红的  那些生活在北方的人  是怎么在零下十几度过日子的  暖气开了一整晚  并没多大作用 今天 早上打开窗户  都结了一层冰  生活在广东 没去过北方 没看过雪 不过知道自己以后总有机会去的  对雪期待着 直到昨天  广东下雪 可以说是百年难遇  都让我在有生之年遇到了  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高兴也只是一下 也希望这股寒潮快点过去  老人家并不好受  估计很多庄稼都冻坏了  

昨天跟馒头分别  每一次分别 就加深一次我对异地恋的无奈  他目送着我上车的心情又是如何的  我在想冬天那么冷  还不能天天睡在一起暖被窝真是太难受了  他做的事  我都记在心里  这些不记录下来也一辈子都难忘记  但也恰恰害怕  我不能忘记 若往后不能在一起了  不能忘记 这些回忆  恐怕再甜也是会变苦的  他说害怕我那么笨  再也找不到他这样的人  这句话应该我跟他说  他这么笨 我也害怕他找不到像我这么包容他的人了  可能都是彼此第一个想要相互珍惜的人  所以 若往后不能成正果  回忆起  一辈子都是苦的

今天弟弟说四伯公快不行了  精神的牵绊会让你流泪  血缘上的牵绊也会让你流泪  可能精神上的牵绊需要时间的累积  但血缘并不需要没有任何理由  就是能让你哭  好像我对四伯公的印象就是小时候  七十多岁的老人 能吃着三碗饭  每次看着他吃饭 我都觉得家里的饭菜特香  上一次去看他  大概就是他生日的时候  并不知这是最后一次看他了  那时  为他擦去不断从嘴里掉出的饭粒  心里一直泛着酸  不敢把眼泪流出来  可我那时还偷偷的跑到楼下哭了好一会  我不知道为什么哭  我是想爷爷了哭还是看着四伯公现在的模样而哭  在我成长的过程里  先是奶奶的离去  那时才懂生命真的会像流星一样  刷一声就落在地上 砸出一个坑  也许过程并没有流星那么绚丽  那时奶奶也像流星一样在我心里砸出了一个坑  后来是外公  再然后呢就是爷爷 他们都在我心里砸出了一个坑  即使到现在我还是会想爷爷 想着就会哭  不过我也知道 爷爷的去是对他的解脱  我还不懂生命逝去的意义  就不断有生命要逝去  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我现在都无法形容 

 

评论

热度(2)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