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杂记,碎碎念,57)

#在哪遥远有意无意遇上#

朋友O说  跟男票无法诉苦  所以得向我吐苦水  我相信她不只向我一个说着自己的苦恼  她说 她只希望能有人认同她的苦恼  能从别人嘴里听到 是的 是的  她是个很矛盾的人 我给意见 不符合她就觉得我不理解她  当我只是说 是的是的  她又很矛盾  我知道是人都是矛盾的  在对与错中纠结  在做与不做之中挣扎   可很多时候  在我眼中 她的矛盾其实很没必要的  而我又是很直接表明这种没必要  她越是在其中挣扎  她的生活就越多不大不小的坎  她跟我说很多 无非是男票的不体贴  我很少见过她称赞他男朋友  接着就是工作的各种不满  很少听到过她对这份工作满意过   是的很少满意现状 但又偶尔得到极大的满足感   她在不满与满足之间  徘徊的频率有点高   其实我也挺害怕遇见这种人的  我很想改变她的想法  但我觉得如果我真的这么做就是我不对  我不能以朋友的身份劝她  你要改变这种观念  我不想用我的主观当作客观去要求她  她也许慢慢会改变  也许一直都这样  每个人排解苦恼的方式不同  我很多时候会通过文字去宣泄  这种习惯从小学到现在  即使我的文字功底并没因这习惯而日渐深厚  但我喜欢  

从很小我就明白  我不能要求别人去理解我  所以 我也不希望能从别人嘴里说出  我能理解你 的话语  即使我现在时不时跟男票说  你都不理解我  我也没真的要求他理解我 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已  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  你是独立体 你的快乐忧伤 别人会知道但不能感同身受  所以我挺害怕 别人问我理解他吗  我也很少跟别人说 我理解你  即使会说 我也是觉得我和你有大体相同的经历而已  

男票觉得  我在写一些小女子的闺怨  这是属于我心里的一块地方 没强迫别人看  为什么就不能写一些关于自己的碎碎念呢   真是傻得可爱的人   

评论(1)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