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昨天去看婆婆,婆婆记忆越来越不好,家里的钥匙都不知道哪条搭哪条。短短的三个小时,一个问题重复问了我很多次,每答一次我的心越凉一次。四姑说,这是老年痴呆症,这几个月比较严重一点。我很害怕婆婆忘记我,可是四姑说,婆婆很记得我。我问婆婆说,婆婆你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吗?婆婆都给我讲得很仔细。她带我走过以前小时候住过的巷子,她带我去看了阿乸,阿乸退休在家带孙女,她跟我讲了很多以前小时候的事。也只有在他们口中,在哪条小巷子找到我人生最初最美好的几年。我爸爸曾想过不要我,也只是为了要个儿子。阿乸说,如果那时你爸真的不要你,我们就养你,宁愿就辛苦点,给不了你好生活而已。我心里想,我多希望当时爸爸能狠心点把我抛弃了,那样也许我真的可以拥有完整的童年。回到家,心情很不好,最后眼泪还是忍不住哭了。没有人会了解我对他们有着怎样的感情。婆婆真的是我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即使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最恨就是家里人说,人老就是这样的,担心太多也没用。我不喜欢人家这样说,我就爱担心我婆婆。

      在我父母嫌弃我的几年里,是他们陪着我,让我明白亲情是怎么回事。


评论(2)

热度(1)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