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杂记 碎碎念 82

#愿你余生安康的我#

2018年3月16日 早上10点 你进入手术室

你身边只有我跟馒头 

你为他生儿育女蹉跎不少岁月的男人 正在和友人登高遥望

你进去的四个半小时里 我无数次想如果肿瘤病理检查结果是恶性 

我该如何签下我的名字 

大概上天都看不过你的不幸 结果是良性

看着你被推回病房

看着你因麻药辗转反侧

看着你像个小孩做着我认为奇怪的事

我真不能像姐所说那样 大声斥责你

你太苦 也让你两个女儿苦

假如你的寿命是一百岁 你人生已过半

而你总说 你的寿命只有六十多岁

如果人生太苦 活太长确实没趣

但我希望你余生 岁月静好 找个老伴陪你 生命不限于六十

照顾你的那几天 真的很累 

想放肆的哭 又不敢

是的 没人能和我感同身受

哪怕远在异国的亲姐

她在远方的担忧 我不懂

就像她不懂 我亲眼看着她被疾病折磨的苦

一年多前因肺结核 一年后的甲状腺肿瘤

她身边就我一个 而我就只有一个妈妈

每次病情未明 医生都爱用最坏的结果告诉你的时候 

我都想问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有一个这样的妈妈

我想要一个健康的妈妈 没有那么多病痛的妈妈



评论(2)

热度(1)

© 宝子小姐好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